2008年8月27日 星期三

宜去繁為簡勿捨簡添繁

8月13日下午從麗真館長、湘凱手中接下學體第四期的案子,8月14日與陶博管程組長約在議會碰面洽談,敲定課程需用物品內容,然後進行訪價與經費概算製作。8月15處理3個圖像的線條圖稿,8月18日擬妥初步計畫,8月19已有廠商報價。8月20前往左岸環教中心,見到了阿孝老師、楊仁理教授、愛玲、小馬,聯繫好各項業務,包括溼地特展、溼地導覽、企劃書確認等。另有彩妙、雅玲隨行,洽詢左岸藝術節場地問題。回館後11點半會同川瑜、沐釜李彥豪進行溼地特展合約簽訂。下午接著與雅玲帶著學體計畫、圖稿與概算找館長討論細節,最後決議搭配左岸藝術節攤位,在館外設置筆筒灌模體驗,學體室安排解說課程及壓克力彩繪素燒筆筒,作品可攜回留念。四方形的筆筒其中三面分別陰刻人面陶罐、ibay人偶、萬山石雕人像,剩下一面除了刻有小小的十三行人面logo之外,空白部份留給學生、民眾自由創作。

8月21日社區劇場開課,廉哲說他也要來,看到他的同學明鎧也來,我才知道是約好一起來玩的。但是淑雅老師將他們拉進來上課,使得他們原本帶的玩具英雄無用武之地,於是就跟著大家進行肢體互動。他們以前的導師淑貞也有來,久未見面份外覺得高興。兩個小子跟一群大人上課,絲毫不見閉塞,反倒活潑好動,引發許多笑點,拉近了大家彼此之間的距離。

8月25日出差前往八里鄉農會,出席文旦柚節籌備會議,得知農會委託傳播公司精心規劃「柚見左岸香」活動,內容包括記者會、套裝彩繪、釣柚、剝柚、彩繪柚子風鈴等比賽,也有農特產品展售、柚花香皂、柚醋製作,另外更有左岸柚香一日遊,還能進入八仙海岸玩水。

8月26日陪雅玲去找沁蘭,了解學體採購簽呈的進度,從她的說明中更深一層體會到採購人員的辛勞與無奈。但我真正打從心底希望的是:「每個人都有一本難唸的經,如果能多一個人體諒別人的難處,多一個人幫助別人降低困難度,多一個人捨得寬容,就多一個人受惠獲益。這麼一來,每一本難唸的經,就會愈唸愈順,愈唸愈有味了,我認為這才是做人的實質意義。

接著去見館長,談論駐校藝術課程的事,大致規劃如下:
1.向八里國中、長坑國小推剪紙藝術課程,作品裱褙或裝框;再依原作品轉換媒材,裝置館方前庭建築。教學期程為9月至11月底,裝置期程為12月中至2月底。
2.向大崁國小推表演藝術課程,委託蘋果兒童劇團協助執行,四月館慶演出。
3.另外再配合LED公佈欄呈現八里印象多媒體藝術。

今天早上沁蘭告訴雅玲,學體訪價已無問題,均依原擬概算呈報批示,這樣就順利許多,可在9月5日前如期交出文宣底稿。川瑜則通知左岸藝術節流標,下午不進行審查會議,改至下週四早上9點。

太多天沒來寫了,一口氣給它寫了一大堆。明、後天請休,全家到谷關渡假,玩夠了再回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