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12日 星期二

小兵出馬、黑卒過河就是代表大本營的將帥

第一次參加擴大會報,因為全館人員幾乎該到的都到了,我就先自我介紹,再進行業務報告,說明社區劇場推廣計畫,大家都能產生共識,願意協助相關事項,目前看來是助力多於潛在的阻力。

會議結束後走到大廳,卻連一個參觀的民眾也看不到,問了林班長才知道原來是入口大門故障,無法電動遙控打開,更別說是用人力來推了。我趴下去看,發現鐵門的輪子脫軌了,還有輾到軌道旁邊水泥的痕跡,我直接向楊班長反應並提議,拿大鐵棒運用槓桿原理將它撬起上軌就可解決,但他不認同我的看法,只說是鐵門內部線路故障或是鍊條卡住所致。我也不好再說些什麼,畢竟這方面,我是個門外漢,他才是專業人士。

也許上天在考驗本館同仁,今天預約參觀導覽的民眾,光是上午就多達6部遊覽車。大門進不了,只好引導他們從行政區進入,場面一時略顯混亂,還好幾位老鳥坐鎮,不一會兒就順暢無阻。除此之外,還得由幾位工讀生及替代役人員輪班在大太陽底下,引導不得其門而入的遊客,真是辛苦大家了。

修理人員似乎在下午2點左右到達,也用了堆高機跟一些維修技術,折騰了一段時間後,終於在3點15分修好,大門順利打開,狀況正式解除。

這件事的發生與館長會議中所說的西寧陶博接駁車事件,讓我思索再三,學到不少東西。

沒有留言: